血喵喵

兴趣使然的历史忠犬。手工写画摄后の全职低手。出产堆放处。吭哧瘪肚地从腿上割天朝武备拟人ing。世界这么闷,我想逗逗它。

锋华骁歌【中国刀剑拟人账】 01 苗九黎

短刀,长一尺二,刀刃向外曲凸,侧有血槽。

前主=九黎族首领蚩尤。

史称苗刀之祖。

*图960*580

-------------------------------------

  天地变色,兵戈交击,战无不胜的主君身首两分,颈血四溢——

  然后苗九黎睁开了双眼。

- - - - - - - - - - - - - - -

  时隔五千年再次见到天地时便只剩他自己站在陌生庭院里,樱色藕色的云朵席卷脚下天空,视野中景色不停幻化季节轮回,不知其所起亦不知其所终。

  同样不知所起的还有身后脚步声,细碎轻巧像是女子,近到无可再近,继而一只手按上柔软头顶。

  “我知你心中不甘”那女子感情丰沛地说:“他用一生将你的世界染上底色,继而用一死将其终结。战士即是死士,余生翻成余恨——”

  “——听不懂,啥意思?”

  “...哈?”

---------------------------------------

---------------------------------------

  那又怎样,求仁得仁罢了。敢于争夺天下的男人没有失败的觉悟——那不是笑话吗。

  苗九黎打个哈欠,第不知多少次拍开踢向自己脑袋的马蹄。


  审神者好奇地顺手扯个人问:“呐,马儿们为什么只踢阿苗啊?”

  和马一样高的青龙偃月认真比出后旋踢姿势解释:“头高一米四,实在太顺脚了。”

---------------------------------------

【背景1:阿苗在蚩尤vs黄帝的战争里败给了黄帝家的轩辕。背景2:戚继光的五尺苗刀是抗倭战争中博采包括日本刀在内各种刀剑之长创造出专门对付倭寇日本刀的兵刃。】【个人私设1:远古组好几位都误以为苗刀之祖是后世戚继光五尺苗刀祖先的意思。】【个人私设2:纯钧就是越王勾践自作用剑】


  这天天朝刀剑们玩起了倭国命名法。

  纯钧:“干掉的最出名的东西...加接触方式...加锻造者名称?那我就叫...人民日报切欧冶子?钱切欧冶子?出土时切报纸和硬币好像就是我切过最出名的东西了。”

  鱼肠:“三铠二铍一胖子切欧冶子。专诸拿我刺杀吴王僚的时候一气切开了两把铍三层铠甲和那胖子本人。”

  从房梁上又倒挂金钩下来一个:“吾生身之父徐夫人,将吾遍淬剧毒。曾只蹭破皮便毒死众多太子丹遣来试刀之囚徒,因而又名 歹徒蹭徐夫人。”


  “卧槽,你赢了。没人更NB了吧!?”


  轩辕高高举手:“阿苗切轩辕!”

  阿苗:“(╯‵□′)╯︵┻━┻你切的刀数不胜数为什么找我!!”

  轩辕胸有成竹地搂起或者不如说压住阿苗肩膀:“你看,以后要是咱俩去隔壁串门,你说你叫倭刀切,我说我叫阿苗切,不是装逼得很有层次吗~”


---------------------------------------

TBC

---------------------------------------


中国刀剑拟人账系列文字部分为我 @血喵喵 和基友 @深見草 的天朝刀剑*刀剑乱舞相关语C玩耍脑洞存放。

两个舔历史又舔刀的女纸凑到一起好可怕喂!

设定差不多天朝本丸和泥轰本丸隔壁=only一道围墙。共用一套下水系统,偶尔下水坏掉时共用围墙处的旱厕


本打算给脑洞草草画些插图结果精度收不住好痛苦啊QAQ

人设:

苗九黎,史称苗刀之祖,因为身高一米四而被昵称阿苗。

本体外形描述文字和图都参考现今苗族短刀。

额甲和牛角典故出自《太平御览》卷七十九:“蚩尤兄弟八十一人,并兽身人语,铜头铁额。”铜头化用为金色额甲,兽身化用为牛角。

思考方式呈直线状,森罗万象在他眼中分类有三:1能砍的,2能吃的,3其他。

因此喜好啃咬尝试目测为食物的东西。

并不会用筷子。

并不知道厕纸是什么。

自认跟轩辕是宿敌关系,因此不能理解轩辕对自己的态度为啥一直跟对大亲友似的。

轩辕表示你猜呗。

-----------------------------------------------------


评论(11)
热度(53)

© 血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